傑出義工領袖獎

王文

我受鄉親們信任和委託,擔任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秘書長。任期間,以團結鄉親、維護鄉親利益,引領鄉親服務社會為己任。近兩年,香港經歷了嚴峻的新冠肺炎困擾,我帶頭組織和帶領我會三十二個義工隊近千名義工投身抗疫工作。未來,將繼續投身社會服務工作,以自己的能力影響和帶領義工們服務社會,共建繁榮香港。

   

李彩妙

我是香港四川義工團團長、香港雙建同心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我帶領的團隊務實高效忠誠,服務香港是我的使命!陪伴20萬雙非子女成長是我餘生服務的主體!

   

林淑娟

我現任中旅集團義工隊隊長,帶領義工隊傳承愛國愛港、團結協作和吃苦耐勞的中旅義工隊精神,舉辦形式多樣的慈善公益活動,把關愛傳遞至社區弱勢群體,讓義工承擔公民義務及社會責任,而義工從幫助他人中獲得快樂和滿足。

   

黃啟智

作為廣西北海市政協委員,我過往一直憑着無私奉獻精神,帶領着義工團隊,積極參與各項義務工作及推廣環保活動,借此希望能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建設和諧社會,延續守望相助精神。

   

劉毅

作為深圳市南山區政協委員、香港深圳招商聯誼會會長、深圳社團總會港島區召集人,疫情下,我帶領義工團隊到前線送防疫物資及向有需要人士郵寄抗疫物品;當街站需要支援時,我會第一時間親身參與及支持。傳統節日時,我組織義工團隊為有需要的家庭及弱勢社群派發福袋。我堅信,施比受更為有福,只要人人都發一點光,就能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

   

 

優秀義工金獎

王觀強

我是一直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回報社會,多年來各項社會捐獻累積超過3000萬元,在多年社會服務工作中,我接觸到不同基層的市民,了解各階層所需,在提供幫助給他們帶來歡樂和希望的同時,豐富了自己的人生旅程,也給自己帶來心靈上的安慰和滿足感!

   

周漢旋

小時候家境貧窮,自身經歷讓我深深體會到幸福不是必然的 ,我多年來積極投身義務工作,不怕辛苦,勇於擔當,積極為社會基層及弱勢群體提供幫助。我曾協助戒毒服務、大自然保育、弱智兒童服務、關護長者等活動。 我視義務工作為一項使命,多年來克服重重困難,在義工活動中主動熱忱,積極投入其中,並積極鼓勵身邊好友一起投身義工服務,回饋社會,希望把這份力量聚少成多,能為這個世界帶來不平凡的影響。

   

陳岡

我出生並成長於紅色華僑家庭, 80年代年來港經同學介紹加入僑團組織,退休後更是全力以赴投入地區服務,參與義工服務25年,現擔任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社會事務部、福利部副主任等社會職務。人退休了思想不能退休,香港需要更多正能量,需要社會各界人士不斷努力。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力量,與更多義工朋友一起守護香港,繼續發揮餘熱,用我的熱心、熱情、幹勁去感染身邊的朋友,為香港發放更多的正能量,傳承義工精神。

   

陳慶華

我參加各種社區義務工作數十年,一直為有需要的社區服務中心協助搬運物資及為長者送飯、家訪、清潔等工作,積極參與社區內及各社團嘉年華活動,因此區內很多長者見到我都能叫出我的名字,每次見到他們感恩的笑臉,我心中都感覺到無比幸福。我熱愛社區、熱愛生活、更熱愛香港,希望盡我微薄之力幫助更多人,義工服務讓我生活多了一份責任,更多了很多喜樂。

   

劉鑾鴻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義工團成員
香港鴻文慈善基金會發起人

 

優秀義工銀獎

林德興 金蘇州 張麗明 莊健成 許瑞勤 郭雄儀
陳小麗 陳美思 葉雅馨 黎桂娟 關瑞蓉  
 

 

優秀義工銅獎

方玉鳳 何有和 吳瑞宏 李小玲 李嘉駿 高珊
區啟昌 張初輝 張旋卿 陳光醒 陳志良 陳芳蒂
陳嬌 黃小燕 黃月嬋 黃秀山 黃歡笑 楊聰隆
劉珈林 劉朝霞 蔡鎮華 鄧克明 應炳囡 龐卓斌
嚴建國 嚴偉昌        
 

更多優秀義工獲獎名單

 

優秀青年義工金獎

吳澄博

我從中學時期便開始參與不同機構的活動,不知不覺參與義工服務工作已有14年,在義工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學時期在輪椅輔助隊的時候去探訪長者,幫助他們維修輪椅和他們聊天,老人家感自己被重視及有人聽他們傾訴,特別開心快樂。自此我下定決心日後要多關愛長者,服務社會。兩年前我更親身投入地區服務,在耀安邨為居民處理求助個案,疫情期間在社區派發抗疫物資等工作。

   

莊冬瑩

多年來,積極參與香港社會公益服務,帶動僑界青年義工一起參與及支持不同慈善團體工作,關顧基層婦女和兒童,協助籌募公益行動經費、捐贈防疫物資等。義工服務中最深刻的體會是透過慈善工作接觸到社會不同階層人士,認識他們的生活故事。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學習到怎樣去了解別人的需要,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典範,讓下一代明白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麥融斌

我認為義工服務既需要一顆真誠服務社會的心,更要具備無所畏懼的精神。作為香港深圳社團總會青年委員會第一執行副主任,我親自協助帶領一隊青年義工骨幹,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和「維護國家安全」等重大議題上,廣泛組織及參與社區義工街站、集會等,堅定捍衛國家安全和愛國者治港原則的實踐。我堅信義工既要懷著一顆真誠服務社會的心,更要無所畏懼,這樣才能夠服務好社會。

   

黃清鳳

自成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沙田(東部)地區委員會副主任兼召集人以來,我積極參與義工服務,力求進步、努力學習,通過策劃及參與義工培訓、電訪、家訪、大型聯誼會等活動,累積經驗,為凝聚海南同鄉會員、堅守愛國愛港精神出一分力。未來將繼續傾力服務、團結鄉親、廉潔自律、積極奉獻,回饋社會。

   

蘇俊杰

多年參與義工服務經歷讓我深感其意義之大,每次活動都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市民,受眾者每一個笑容,每一句感謝,都是我堅持服務的動力,讓我在義工服務道路上充滿能量。社會上還有很多人及事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我承諾定會用我一生的時間,竭盡所能凝聚更多有心年青人一同服務社區!

 

優秀青年義工銀獎

 

李嘉睿 徐奕琪 陳 津 劉 瑩 鄭漢文

 

 

優秀青年義工銅獎

林陸南 姚秋懿 胡汶軒 張文雅 張荊城
陳 霞 黃小燕 黃偉憧 廖世鴻 歐陽均諾
蔡柏林 蕭溍賢 龍允生 簡子欣 羅保侃
羅燕婷        

 

更多優秀青年義工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