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義工領袖獎

吳華江

香港人應該為香港做事--這就是我加入義工行列的原因,過去10年間,每一日都過得很有意義、好開心,因為覺得自己幫到人是對社會負責任、有貢獻。看到我曾幚助過的人,尤其是年青人以努力及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都會令我深深感動,印象難忘。

今次得獎是一個很大的鼓舞,得到大家的認同真是很高興,更為我在今後的義務工作中增添了新的動力。

   

李桂英

不經不覺,加入義工服務已有10年了。可以憑一己之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成為義工後,令我學懂多觀察身邊的人與事,留意弱勢族群,為他們提供幫助,發放正面能量,令自己都變得正面和積極。也都提醒著我要珍惜生命、珍惜身邊人,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很榮幸我能成為義工領袖,令我更有動力去服務有需要社群。

   

馬光如

我參與義務工作超過15年,當義工善用管理時間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心」、有奉獻精神以及堅定的助人信念。我覺得幫助他人所給予我的喜悅和滿足感多於我給予他們的支援和幚助。
參與義務工作,貴在堅持,其價值與意義在於「以生命影響生命」,一己之力是有限的,我相信只要每一位義工朋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和帶動身邊的朋友,就必定能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傳播更多的愛心和關懷。

   

張仲哲

20年前,因爲看到很多人都需要幫助,所以就開始加入義工服務。這20年間,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令我覺得開心;尤其在擔任香港潮人聯會會長後,更為我的義工路程錦上添花。
現在,我全情投入義工工作,家人及親朋好友都跟我一起做義工,希望日後有更多人受惠。

   

簡植航

25年前第一次參與義工服務,在這期間,有感自己可以為有需要者給予支援,心境因而變得開朗。這種開心的心境亦會感染身邊至親,吸引他們與你一起做義工,讓更多有需要人士受惠。今次能夠得獎,多謝大家對我的認同,我會繼續以身作則,為更多受眾服務。

盧溫勝

本人幼承庭訓,助人為樂。在家母的耳濡目染下,年少時就加入各愛國義工行列,漸漸地培養自己的領導能力,直至現在。
作為一個義工,必須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個義工領袖,必須先了解工作範圍與性質,義工的工作能力與喜好,關心、團結自己的義工隊伍,有系統地安排義工到合適的工作位置,發揮有效的工作效率,做到有的放矢。
近50年來,義工工作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份,這次得獎,感受是「堅持」助人為樂,懷著平常心,主動、真誠地服務大眾。

 

優秀義工金獎

崔大林

由1991 年開始參與義務工作,由植樹、百萬行、與青少年交流以及內地災害救援工作等,只要能力所及都會一一去做。尤其退休後,家人的全力支持,更令我可以全情投入義工服務。
我雖然年過80,但心境依然很年青,無懼困難,勇於面對挑戰。服務社區至今已25年,今次獲獎不但是對我的肯定,更是對華僑總會的肯定。我會繼續以身作則,站在前線,帶動身邊的人一同參與義務工作。

張浩明

我自年青時已開始做義工,至今已有40載,由最初簡單的社區義務工作,到現在主要是協助策劃及推行社會服務,無論在哪一個崗位上,只要是義工服務,我都會全情投入。近年來香港社會發生了很多令人心痛的事,我很希望香港所有人都相處和睦,正所謂遠親不如近鄰,多做為社會基層送上關懷溫暖、促進社會和諧的事。
今次得獎最想多謝大家的支持,日後我會繼續竭盡所能地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

梁德欽

因為家庭關係,我自小便培養出主動幫人的習慣,只要自己能力之內可以做到的,都一定會幫。無論是陪老人家聊天、去老人院探訪長者,到組建民樂隊及義工隊的指揮管理,我都會全心全力去做,去幫助有需要的鄰里鄉親,特別是老人家。
好開心今次得獎成為優秀義工,這個獎其實是屬於社團的。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多關心身邊有需要幫助的人,同時希望可以憑著自己的努力,感染更多人參與義工服務行列,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符文靜

社會上有不少弱勢社群、長者及婦女需要別人的援助及支持,我很高興在過去的17年,可以身體力行去幫助他們。透過義工服務,除了服務對象受惠之外,得益的還有我們自己。就我個人來說,無論在思考方面、家庭還是事業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更重要的是,這些好的轉變還可以感染身邊親人,讓他們一同加入義工行列,為社會服務。
多謝大家的支持,我會做得更好,用行動來證明這是實至名歸的!

陳志文

一直希望香港社會能夠更和諧,更希望有需要的人能够得到我們的關懷與幫助。
我太太及兩個女兒都同我一齊參與義工服務,很希望有更多的年青人加入義工行列,加強團隊號召力。平日除出席活動外,工餘時間都會透過電郵及電話安排義工團事務。
今次得獎令我覺得我的工作和努力得到大家的肯定,並鼓勵我更努力投入義工服務,更有效管理義工團隊,為社區送上關懷與溫暖。

劉桂珠

服務受眾回報予我的微笑,就是我幫助別人的最大動力!
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驅使我服務社區10年。當初在街坊的支持下擔任互委會主席。使命感使我組織義工隊,尋找資源幫助區內有需要人士。社區的和諧,街坊由心而發的微笑,都令我深深感到,幫到人是我的福氣。我會繼續日日做義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優秀義工銀獎

任麗珍 李偉強 勞士正 吳細強 杜惠芳
巫春嬌 莊進庭 鍾澤培 蒙美玲  



優秀義工銅獎

于  剛 林詩文 馬肇文 郭文權 彭武龍
鄭  榮 方黎萍 洪麗卿 高  紅 陳思誦
楊國森 鄭美珍 何毅強 胡惠蘭 張鳳英
陳偉強 熊慶光 龍長霞 吳家良 徐  萍
梁桂珍 陳健誠 甄惠蘭 顏  璇 李秉湧
馬維英 盛靜雯 陳錦雲 潘玉珍 嚴依明

 

更多優秀義工名單

 

優秀青年義工金獎

李妮

憑著「香港是我家」這句話,驅使我為這個社會服務;亦因為「沒有國,就沒有家 」這句話,讓我更努力地為香港作出貢獻。做義工服務,並沒有界域、年紀、性別之分,只要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到的,都會全力去做,透過關心社會,為大家帶來正能量。我會繼續用微笑欣賞每一天,用愛去關懷別人,在照顧家庭及工作之餘,為社會作出貢獻。

   

施世榮

之前我不知道什麼是義工,後來從媒體報道以及跟母親一起做義工後,漸漸了解到義工理念及真正體會到做義工的意義,並為我帶來很大的成就感。
來到香港後,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由一齊去玩到逐漸被我感染而加入了義工行列,大家都不求回報,盡自己所能去幫助別人。
今次有幸成為優秀青年義工,我認為這個獎應該是屬於大家的。今後,我希望藉著義工服務,為社會發放正能量,為香港作出貢獻。

   

謝曉虹

當初在朋友介紹下開始參與義務工作,令我認識社區基層。義務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學習機會,令自己在成長之餘更可以幫助更多人。並透過義工服務感染身邊的朋友主動幫助別人,貢獻社會。
今年我與朋友一同成立「香港青賢智匯」,為社區不同類型有需要人士提供幚助。來自家人的支持和理解,令我能夠在家庭與義工服務上取得平衡和兼顧。  
今次得獎非常多謝家人的包容及支持,並希望更多的人了解義工服務的重要意義,加入義工行列,用自已的愛心和綿力去幚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優秀青年義工銀獎

王師樂 朱文彥 袁  添 黃煒達 鄞莉莉

 

優秀青年義工銅獎

王倩雯 侯恩澤 梁思韻 麥嘉寶 楊朝清
余靖浵 洪松耀 莫敏儀 傳  冰 劉震邦
林志雄 曹曉燕 陳德立 馮欣迎 譚志佳

 

更多優秀青年義工獲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