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義工領袖獎

胡池

我是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及香港區潮人聯會義工團團長,一直秉承「關愛的精神」,扶持弱勢社群,真誠服務社團的宗旨,帶領義工團在港島各區舉辦不同的慈善活動。務求令更多弱勢社群得到幫助及支援,更強化了各團體的義工力量。

   

韓曙光

我自2015年擔任香港文昌同鄉會創會會長兼秘書長,一直致力推動義工服務,為慈善出力;帶領會中各個義工團隊,以獨居或低收入長者為主要服務對象,定期在社區舉辦各種敬老活動,向他們傳遞溫暖及關愛。

   

 

優秀義工金獎

宋啟明

義工事業是一種信仰。我是深圳社團總會會員委員會創始人,也是義工團的召集人,除組織豐富多彩的會員活動外,我積極聯絡各方,引導大家加入義工團隊、開展義工培訓,樹立起正確價值觀。

   

吳華生

2015年,我從香港大學教學工作退休後,放棄回美國生活或到內地大學謀職,選擇了留在香港擔任浙聯會義工團常務副團長及浙聯會秘書長;會務工作已成為我的「專職」,負責組織各類大型義工活動和完善義工團的現代化管理。

   

徐菊珍

我於1968年不幸遇到山泥崩塌被埋半身,盆骨髖關節骨折以致行走不便。1975年到香港,除了照顧家庭還要上班,直至1989年萬隆校友會成立,我就擔任福利部長及開始做義工,恆常探訪及關心校友和長者們的病痛和需要;今後仍會繼續做對社會有意義的工作。

   

溫雲龍

我是一位游泳教練,參與義務工作已有20年,工餘時間為弱能人士及長者教授游泳。過去五年特別為長者制訂了一些游泳訓練計劃,在社區推廣給長者參加。我們的長者游泳班是不收任何訓練費用的。作為教練的我當然是義務任教,目的都只是希望長者踴躍參與,鍛鍊身體。

   

熊慶光

自2015年起,我便擔任客屬義工團團長一職,其中除組織了各個不同的社區服務,如地區清潔、風災清理外,亦參加了多次香港大型活動後勤支援工作。本人一直努力招募鄉親加入義工行例,擴展義工團規模,務求壯大義工力量。

 

優秀義工銀獎

于慧琴 李文彬 李建新 林祖霖 林壽斌 徐玉仙
張惠娟 黃東曉 賴國輝 謝幹平    

 

優秀義工銅獎

丁猛志 方洛偉 毛燕珊 吳文輝 吳瑞宏 吳瑞康
李少文 李家愉 李純美 周鴻生 林文光 施養善
張碧蓮 莫嘉奇 許秀琴 陳大昕 陳美玉 陳美思
陳嘉輝 曾瑞貞 黃南華 黃啟陽 應炳囡 關偉明
嚴建國          

 

更多優秀義工獲獎名單

 

優秀青年義工金獎

王敏珠

自幼受父親無私奉獻的精神影響,我中學開始便投身公益事業,大學畢業後,更加入了多個慈善組織,出錢出力,服務社會和市民。近年,我為300多名貧困家庭青少年籌集書簿費;2018年「山竹」吹襲香港,更身體力行帶頭募捐賑災,協助災民重修家園。

   

郭文義

自2007年起,我便成為了服務內地山區教育的志願者,我和同伴們均為熱心公益服務的義工,共同為內地落後山區兒童建設更完善的學習環境。10年間,我積極募集社會善款,直接及協助促成已在內地援建的學校超過60所。從2011至2016年,我的復活節和聖誕節都在山區度過。我原以為做義工是我在付出愛心,其實我得到的精神回報更多。

   

許民楓

我為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的成員之一,「施比受更有福」,我認為是至理名言。這些年來籌辦、策劃、參與的關愛活動超過80場,包括講座、茶聚、探訪、青年交流等,當中6個為大型活動,服務超過3000人次。我認為青年義工力量的發展尤為重要,更要善用網絡平台向青少年提供義工服務渠道及傳播正能量。

   

張凱榮

我於1996年加入政府工作,為合約員工;2009年正式成為新制公務員,深感年青政府僱員的工作困難和訴求。近幾年來,我積極為新制公務員爭取合理權益,加強會員團結和凝聚。同時,透過參與工會不同活動,從中加強與年青會員溝通,發掘更多義工加入,繼續為會員服務。

   

梁麗

多年來,憑著自己一顆熱誠的愛心,向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微薄的一點力量為社會做貢獻。青年人是社會的未來,與香港青年一起為香港發揮正能量更是我多年來持之以恆的目標及行動。

 

優秀青年義工銀獎

王倩雯 林志來 陳玉雯 黃澤祺 楊展永

 

 

優秀青年義工銅獎

李鳳祺 周士雄 孟子傑 林志雄 胡國鋒
孫秀祖 張展聰 張偉業 梁成輝 陳衍富
麥永傑 黃香齡 葉清文 鄧道昆 鄭鍵羲

 

更多優秀青年義工獲獎名單